【凪洁玲】我嗑的cp BE了-10


嗯…俗套的梗,就是洁以为凪→←玲王,但实际是凪→洁←玲王的故事。

感觉自己迟早要换掉这个标题

痛苦地发现某些人不仅不会写球赛,也不会写爱情故事(><)



42

  晚上九点的海滩已经没什么人了,白天里热闹的商铺和移动小摊关门的关门、撤走的撤走,堆城堡的小孩、晒太阳的大人也都回家了,只留下一些垃圾还没清理。

  今天没什么月亮,天黑得有些压抑。

  玲王顺着有路灯的观景台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段,铺设有地砖的路在他的视野中晃动,他本来该想写什么,或者至少会有懊悔、愤怒甚至是痛苦。

  但都没有,他只是在走着,什么也没有想,什么也不想去想。

  观景台不长,也不是很高,走了一小段就到了尽头。台子旁边是停止进入的冰冷沙滩,前方则是不断翻涌的海水。

  玲王于是停下了脚步,他有些疲惫地靠在栏杆上,不聚焦的眼睛转向大海的方向。

  稍微休息一会儿吧。

  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,只是一时无法接受现实。

  真神奇,他竟然也会有这样的一天。

  看了一会儿海,他半闭上眼睛。

  直到他的身后传来一声不太确定的“玲王同学?”

  玲王转过身,看到了拿着一罐可乐的千里。他先是有些诧异,后来才想到是他顺带邀请千里和橘来玩,毕竟是足球部的经理也是洁的朋友。

  千里和橘并没有和他们同路,旅店倒是订在一起,不过也没怎么遇见。

  没想到倒是在这里遇见了。

  玲王下意识地在千里身后寻找橘的身影,后者注意到后大大方方地侧身,露出了空无一人的身后。

  “绘丽没来,我一个人跑出来了,”千里淡淡地解释,随后她看了看只身一人的玲王,问道,“玲王同学呢?”

  玲王回避了千里的视线,抿了抿唇,才说道:“和凪吵了一架。”

  “果然啊,”千里拿着可乐也走到了观景台的尽头,她靠到玲王一人距离外的栏杆上,“只有心情不好才会来看海。”

  “你和凪同学是因为今天的比赛吵架吗?”千里听起来也没有真的对问题的答案感兴趣,只是在随意的闲聊。

  玲王没什么倾诉欲,但也不介意和千里聊聊天,“不是,是因为别的事。”

  “方便告诉我吗?”千里看着海,问。

  她从外套的兜里掏出一罐青葡萄汽水,朝玲王的方向递过去,“不知道你喝不喝,但如果喝的话,请用。”

  “谢谢,这是你——?”

  青葡萄汽水是常见的平价牌子,玲王倒没有什么非名贵饮料不喝的大少爷脾气,虽然并不是很渴,但还是接过来了。

  “在那边的自动售货机买的,本来是想带回去给绘丽的,但我还是在生她的气,所以还是算了。”千里解释道。

  虽然说自己在生气,但千里听起来更像是难过。

  玲王沉默了片刻,没有问千里和橘发生了什么,反而接着之前千里的问题说:“我和凪在关于未来的训练方案上出现了问题。”

  “只是训练方案吗?”千里不带恶意地笑了笑,手指在她和玲王之间晃了晃,“我们这样像是失意的中年人在居酒屋喝丧气酒一样。”

  “我啊,和绘丽大吵了一架。”

  “其实只是我单方面对绘丽发火,我也不知道……我只是感觉很害怕,绘丽的未来并没有我。”

  凪构想的和洁的未来并没有他。

  “高二的时候都会开始考虑未来了,是吗?”玲王自嘲地叹了口气,“我和凪也差不多吧,因为同样的事情闹了矛盾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千里喝了口可乐。

  之后他们沉默了一会儿,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长。

  不知道过了几分钟,千里忽然道:“玲王同学不介意的话,和我更加详细地说说吧,说不定聊聊就不会那么郁闷了。而且我姑且也算是足球部的经理,来让我听听部长和王牌之一的部门矛盾吧。”

  说完她笑了笑。

  玲王侧过头去看温和地笑着的千里,将凪和他吵架的内容详细地说了一遍,“……凪是对的,但我、我不想……这样。”

  他的声音越说越轻,最后的“这样”连他自己都没听清就消散在了风中。

  千里听完后思考了一会儿,问道:“对于玲王同学来说,'足球'意味着什么呢?”

  “世界第一,大力神杯,证明自己还是……别的什么?”

  玲王捏紧了手中的汽水罐,这个问题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他也被问过,那时他的想法现在当然也不会忘记。

  最开始的时候,或许单纯的是被大力神杯吸引,后来掺杂入证明自己的愿望,再后来——遇到了凪,也遇到了洁,他开始贪念于每一场球赛过程中的快感。

  “为什么”这个问题是复杂的,就算知道一二三也很难说出口。

  千里也没想要听到玲王的答复,转过身去看着海继续说:“如果只是要大力神杯或者胜利的话,靠着凪同学和洁说不定也能做到,更不用说未来你们还要进入俱乐部,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。”

  “我不是很懂足球,但想也知道拿到世界第一的球队里面不需要所有人都是世界第一,对吧?”

  千里用余光看到皱起眉头的玲王,笑了笑,继续说道。

  “玲王同学不接受这样的未来,所以是想获得属于'自己'的胜利,对吧?”千里又喝了一口可乐,“那——这样的话,努力去彰显自己的存在就好了。”

  “凪同学想要只有他和洁,是因为玲王同学会抑制可能性吧,所以你只要像一把尖刀一样刺进他们中间就好,剖开他们对你的印象,创造出只有玲王才能创造出来的价值。”

  “这样就解决问题了吧——我这个外行人都明白的事,玲王同学也清楚,对吗?”

  是的。千里说得没错,他只要抛去“被选择者”的身份,“主动”地插入到洁和凪中,以他的能力是可以做到带给他人惊喜的。

  就算现在不行,未来也可以。

  但问题不只是这个——

  “所以,玲王同学是怎么看凪同学和洁的呢?”千里把上半个身子压到栏杆上,玲王看不清她的神色,只能听到她和缓的声音。

  玲王深吸了一口气,海风吹乱了他的侧刘海,眼前的景象被发丝挡住些许。他伸出手压下头发,慢慢地说:

  “凪………是我发现的天才。我将他拉入足球的世界,所以我理应为他负责。凪讨厌麻烦,所以我想更多地为他排除麻烦。”

  “但有些时候,我也会觉得他太耀眼了,”玲王顿了顿,喝了口手中的青葡萄汽水,酸意蔓延至舌根,气泡在舌尖炸开,“他是毫无疑问的天才,他才踢了两个多月的足球,就已经有那样的实力了。”

  “我怀疑过,自己能否一直和他走下去。”

  “洁、他的出现帮助了我。实话实说,我最开始并不看不惯他,因为凪对他太在意了,我看不出他有什么值得天才在意的点。但最开始的时候,我也没有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,我只是向凪更多地展现自己。”

  “在凪第一次来找我说,他想和洁配合,而不是我的时候,我有点……我约了和凪的1V1,我想向凪证明他需要我。我说,如果你能踢赢我,我就给你这样的机会。”

  “我输掉了。”

  “那不是我第一次输,但是却是最难受的一次。我忘记了自己具体是怎么想的,但记得仿佛那种宝贝被夺走的感觉。”

  “后来,我和凪一起去找洁说这件事,洁却提出了配合训练作为额外训练而不是取代平常训练的方案。”

  “那个时候,我有点生气。”

  “感觉、我所珍视不想失去的宝物却被轻而易举地推了过来。”

  玲王顿了顿,“后来……和洁熟悉了起来。我觉得凪会选择他是有原因的,我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回避了,谈到洁的话题的时候。千里眨了眨眼睛。

  “所以,凪和洁都是你重要的朋友,对吗?”她接过玲王没能继续说下去的话,问道。

  “不。”玲王下意识地反驳,却又马上闭上嘴。

  为什么不呢?有什么地方是千里说错的吗?他对凪和洁的看法是不一样的吗?哪里……不对呢?

  他想起他握着洁的手腕,洁在他身后用理所应当的语气说“玲王也是天才啊”;想起在球场上他揪住洁的领子,洁看着他毫不动摇“不要再浪费时间了”;想起洁和他击掌,笑着说“我相信着玲王,所以才会那么做”。

  为什么会不一样呢?

  “喂,玲王——”千里忽然撑起身子,“你说你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在意洁,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了向凪证明上。”

  “那,是什么时候,开始注意洁的呢?”

  什么时候?玲王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从某一天开始,“向凪证明他需要自己”的念头变成了“研究洁找出他为什么值得凪的特别注意”。

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但也许很早吧?”玲王的声音有些哑,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过去刻意无视的那些想法。

  千里似乎从玲王的回答中察觉到了什么,她说:“如果,如果——玲王同学真的无法改变凪同学的想法,会怎么样呢?”

  不清楚,玲王下意识地排斥这种情况的可能性。

  “那,假如凪同学只是被俱乐部挖走了,但留下了你和洁呢?”

  因为凪很出色的缘故,玲王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  啊……应该也会很难受,但也不会去做什么,凪如果选择过去的话,我可能也会想办法被那个俱乐部选中。

  “好,那如果被挖走的是洁呢?”

  玲王的思绪一下空白了,他看向千里,千里也看着他,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假设,“如果,被挖走的是洁呢?”

  ——应该放手吧,“如果你渴望得到某样东西,你得让它自由”,玲王有些机械地想,需要尊重洁自己的意愿。

  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为什么呢?因为觉得洁不会被挖走吗?不对吧,他的才能假以时日也一定会引起世界的注意。只是从来不想去思考这个问题而已。

  “看是什么俱乐部吧,”玲王有些勉强地笑了笑,“如果是不好的俱乐部的话,我会劝说洁放弃,御影集团能提供的肯定比一般的俱乐部要好,如果是很好的俱乐部的话……”

  ——他也不想同意。会摆出御影集团能给到的最好条件和洁谈吧?甚至干脆投资俱乐部把自己和凪也塞进去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我和绘丽讨论过友情与爱情的界限,绘丽觉得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点是'是否想要干涉那个人的未来'。”

  千里把喝完的空可乐罐捏得吱嘎作响,“我会因为绘丽规划的未来没有我而生闷气,但不会去干涉她的未来。”

  “玲王同学也不会干涉凪同学的选择,哪怕想和凪同学一起踢球也只会是选择改变自己。”

  千里没有继续说下去,只看了看在他们头顶上越积越厚的黑云,“啊”了一声,指指身后不远处商铺外面的自动售货机,“好像要下雨了,我们过去那边避一避吧。”

  说完她就先朝那边走了过去,留下玲王看着手中汽水罐的凹痕,想着——

  他是喜欢洁吗?

  答案无需寻找,玲王听着自己聒噪的心跳声,伸手按住了自己的胸腔。

  他抬起头,朝着自动售货机的亮处走去。

43

  洁感受着越来越低的气压,空气中也仿佛能闻到水的气息。

  要下雨了。

  五感明显优于普通人的洁也比一般人更早预感到雨的降临,小的时候,他还因此哭泣过。

  小小洁很害怕下雨,因为下雨天的时候世界总会变得特别吵闹,水汽也会把周围的一切都弄得湿漉漉的。

  会很不舒服。

  长大了之后,对雨天的忍耐度上升了很多,但洁还是不喜欢雨天。

  马上就要下雨了……洁看着不断走动的钟,玲王却还没有回来。玲王没有带伞,他们有的三把伞都还在旅店房间的玄关处挂着。

  还没到十点。

  洁有些坐不住,他匆匆忙忙地穿上薄外套,和凪说了声他去找玲王,就拿着两把伞出了门。

  玲王走得匆忙,连手机也没有拿,足球部的群里也都说没有见过部长,洁只好围绕着旅店一点一点地找起。

  找到一半,果然下起了雨。

  雨滴落到了洁的外套上,晕开一小片湿痕,他连忙撑开了伞。

  但降临于夏日海边不只有雨,在第一道闪电划过的前一秒,洁有些紧张地握紧了伞柄,绷紧身体迎接将世界瞬间照亮的闪电。

  闪电过后很快就是响雷。

  雷声对于听觉正常的人来说都是很巨大的响动,更不用说对感官超敏感的洁。

  虽然在初中的时候洁感知世界的能力下降了些许,但在白宝中学的这段时间里,他的感觉逐渐恢复了回来。

  因此洁不得不用手捂住耳朵,站在原地停留了几秒。

  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雷声,雨点也越来越大,越来越密。

  洁有些着急地咬咬牙,雷声降低了他的效率,雨点则增加了他的紧迫性。

  好在昨天自由活动的时候,他就将这里逛了个遍。想着玲王可能的行进轨迹,他很快到达了观景台的入口。

  在那里,他看到了在屋檐下的自动售货机旁边躲雨的玲王和千里。

  “欸,千里也在?”跑过去的洁有些惊讶地看着千里。

  玲王也有些惊讶地看向有些狼狈的洁,“洁,你怎么——”来了。

  “外面下雨了,来给你送伞,”洁说着看了看手中仅剩的一把伞,眼神在玲王和千里之间转了转,把伞递给了女生的千里,“但没想到千里也在,这把伞就给你吧,我和玲王打一把。”

  “你不用来的,阵雨一会儿就停了。”玲王抿了抿唇,说道。

  说完,又觉得自己的语气太过僵硬,他补充道:“……但也谢谢你,洁。”说着,他朝洁笑了笑。

  洁也知道自己不是必须来,玲王能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,其中当然包括在外面但突然下雨,至少不会傻站在原地淋雨,哪怕刚刚和凪闹了矛盾也不会。

  他只是有些担心,就过来了。

  “不用谢,”他朝屋檐下的玲王伸出了手,“很晚了,回去吧。”

  玲王看着朝自己伸出手的洁,苦笑了一下,小声道:“超犯规的红牌行为啊。”

  刚刚发觉自己的心思,就要和喜欢的人撑着同一把伞回去。这不是超级“糟糕”吗?偏偏又不可能让洁和千里撑一把伞。

  洁没有听清玲王的呢喃,发出了疑惑地声音。

  玲王摆摆手表示没事,从洁的手中接过伞,和他并肩走入雨中。

  在他们身后的千里也撑开伞,看着雨幕中洁与玲王朦胧的身影,冷静地思考了一下,自己是不是不应该再写玲王和凪的cp文了呢?

  不然有点不太道德吧?

  这么想着,她忽然又僵硬地意识到自己曾经做了什么,洁在期中考核后发给她的玲王和凪对视而笑的同人图——她用四块金鳄烧的友情价换来的美术部镇部至宝的亲笔画作。

  这不是完全——完蛋了吗!

  就这样胡思乱想着,千里跟着玲王和洁回到了旅店。

  有些意外的,旅店的门口站着一个等待他们的人——

  凪靠着玄关,双手插兜地望着大门的方向。直到洁很惊喜地和他打了招呼,他才点了点头,转身先他们一步走进旅店。



TBC.


今天和朋友去KTV唱歌,超累,整体的感受就是五音不全的二次元死宅误入朝元气现充少女的世界,感谢我的朋友们包容我不会日语歌但要选来唱ww



【以下是不看也OK的一些说明】

文中的所有观点都是个人见解,个人意见!特别是有关友情和爱情的划分那里,完完全全的个人不主流见解!但是爱情需要一点阴暗地独占欲嘛,就是那种特别想要干涉某人未来哪怕那可能不太对的扭曲决心……而且玲王的家教很好,其实他在原著中一直很尊重凪的一些选择,哪怕扭也是堂堂正正的扭,而没有去攻击凪或者洁什么的(比划比划)(试图说服大家)

还有就是上一章有读者提出想让洁去开导玲王,不过其实我觉得在同校if的当下,凪的直言直语带给玲王的伤害并不主要来自于“他抛弃了玲王”,这和原作是不太一样的,原作中倒是洁去开解的(对于这点我很震惊)。

而且加上玲王需要一个外部刺激让他明白自己其实是喜欢洁的,所以选择了千里去作为这个刺激物和引导者,希望没有太过分(><)

至于为什么不是橘,因为橘会在发现玲王曾经把注意力从凪放到洁身上后,说:“你惨啦,你已经一只脚踏入爱河啦”(×)

最后,希望大家看得不会感觉太糟糕(><)

评论 ( 87 )
热度 ( 1402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🎄🐾😎🌱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