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洁】对别人的好感度暴露在外稍微有点危险吧


和异常做交易的洁哥,但青春喜剧向×

原作世界,但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异常的存在,并且都会背收容所应急电话(嗯?)

主千切(´。・v・。`)



1

  “千切会……再次受伤?”

  洁世一看着自己所在的类演播厅中密密麻麻的显示屏,上面的每一块屏幕都显示着千切豹马跌倒的一幕。

  时间不明,对手不明。

  但从随后的新闻报道的年月日可以推测,这件事发生在未来的一年后左右。

  “那他就不能再成为职业选手了吧?”

  洁捏紧了拳头。

  【YES.】

  显示屏闪了闪,跳出了这个单词。随后它或者“祂”又开始不停地闪动自己的屏幕,上面出现了洁自己,但似乎并不是现在或者过去的他。

  播放的画面不带有声音,洁无法得知自己到底在和谁说话又说了什么。

  但很快,另一个人走进了镜头,是穿着球衣的千切,看起来状态很好。

  洁下意识地往画面的时间上扫了一眼,比上一段影片还要更晚,是在现在时间节点的一年半后。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【这里存在一个选择。】

  “我的选择?我需要做什么或者付出什么?”

  【是的,放心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代价,不会影响你的生活和事业。】

  如果洁在调查会工作,或者有研究所的朋友,那么他或许能认出现在他所经历的异常是“谁”。

  编号A-041,选择演播厅。

  祂会观测自己感兴趣的人类,并在他们的人生即将出现转折之前给予他们选择的权力,当然代价是不可避免的,不过演播厅本身只会为了戏剧性活动,而不会直接收取性命。

  不过有些时候戏剧性也意味着某种麻烦。


2

  千切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对劲。和腿伤无关,也和状态无关,好吧,可能有一点关系,千切觉得自己需要去看一下心理医生。

  鉴于他不管眨多少次眼都能看到洁头上的百分数字。

  【72/100——千切是我的朋友。】

  如果是游戏的话,千切可以很肯定地说出百分数字的含义,但是……他的确生活在唯物主义现实世界吧?

  难道自己已经被绘心的高压给逼疯了?

  不不,根本没有先前迹象的假设很快被千切抛到了脑后。

  而且根据他持续的观察,只有洁头顶有这样的显示,是因为洁身上出现了问题,还是在他心中洁是不一样的呢?

  【72/100——大小姐为什么老盯着我看?是和那个“代价”相关吗?不告诉我具体内容,祂不会直接对大小姐做了什么吧?】

  大小姐……后面的文字会是洁的实时想法吗?

  为了进一步验证想法,千切端起餐盘朝洁走去,但随着他的走进文字并没有改变,和洁打招呼或者讨论其他人也没有引起文字改变。

  看起来并不是实时想法,更像是现在洁想起千切时会想到什么。

  【72.5/100——大小姐说了他新技术的灵感,好厉害!这样的人不应该因为腿伤而被迫退役,果然和祂做交易是正确的,但不知道代价还是有点不安。】

  本来已经吃完饭,归还了餐盘的千切看着新的内容愣了愣,他看着逐渐走到自己前面的洁,脑海中突然有了一个荒谬的猜想——

  洁世一和某种东西做了交易,内容是他健康的腿,而代价或许就和他现在看到的内容有关。

  而洁自己本人不知道代价的内容,交易已经成立,也就是说那个不知名的存在哪怕将他身上的痛苦转交给洁,洁也无法拒绝。

  在搞什么啊?

  不知道代价但还是交易了?什么时候利己主义者这么无私了?

  只是构想中洁因为腿伤而被迫退役的场景就让千切无法接受,心脏和后脑都像是被人重击了一样隐隐作痛。

  在他韧带撕裂复健的那段时间,他也不是没有想过要寻求异常的力量。

  为此他甚至进入了里论坛去查看可能的交易方法,但比起那些繁琐的步骤,千切印象更为深刻的是一个以“我”为叙述者的帖子。

  这个被置顶在论坛顶部,需要所有论坛人员查看的帖子,是一个与异常交易的亲历者的自述。

  与他交易的是编号N-967,N级异常并不算太强,967更是接近更低一级的O级,但那个人最后的下场是被黑色的粘液丝吞噬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发送了最后一条回帖。

  “不报有必死的决心不要尝试。”

  千切于是放弃了寻求超越人类力量帮助的想法。

  而现在……如果他没发疯的话,洁显然和某个存在进行了交易,与此同时,那个存在不知为何向他展示了洁的想法。

  这会是全部的代价吗?洁知道交易可能存在的严重后果吗?是不知道,还是知道但为了他的腿……

  这是他的错。

  千切红着眼眶抓住了即将离去的洁,声音已经抖得不成样子,“洁,你——”

  【73/100——大小姐哭的样子好漂亮,不对不对,发生什么事了,怎么突然哭了?】

  “怎么了,千切?”洁慌乱地几乎想要伸手帮千切擦眼泪,“是眼睛进东西了吗?”

  千切被洁反过来握住手,又扫过洁新的想法,也冷静了下来。

  冷静下来后,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不清楚洁和那家伙交易的具体内容,贸然提起是否会违反约定。

  更重要的,他现在获得的信息,应该是那家伙想让他看到的。

  不知道这个异常到底想做什么。

  千切咬咬牙,勉强地笑了一下,只说:“没事。”

  “嗯,就是突然想到如果以后我的腿——”

  “不会的!”洁忽然打断了千切的话,有些不安但还是肯定的说,“千切可以一直一直拥有你的武器,别担心,意外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  ——果然,是发生在未来的危机。

  之前有研究称异常所在的维度与他们不同,因此可以看到未来的事,但能做到干涉未来的异常……千切不敢去想那是什么等级。

  也不敢去想可能的代价是什么。

  “洁……”

  虽然他通常否认自己有时过于情绪化,但此时此刻他觉得或许评价是对的,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  他能做到的只有突然把洁拽进怀里,在洁看不到的地方闭上眼睛把泪水锁住。

  “让我抱一会儿好不好?”


3

  “怎么可能!”

  洁拽着情绪不对的千切直接回了宿舍,在他的逼问下得知了头顶文字的事。因为和演播厅的约定中没有不可以透露的条款,所以洁干脆利落地解释了一遍。

  “我又不是三岁小孩,什么都不问就答应下来,”对于千切的过分担忧,洁在胸前比了个“×”,“我向祂确认过了,不会对我踢足球有影响,不会对我的家人朋友产生影响。”

  “有可能千切能看到我的心声就是代价?”

  洁不太确定地想,不过能被看到心声什么的,总感觉代价也不是很小。那他不是完全的透明了吗?在赛场上想什么也会被千切完全看到,现在是队友还好,如果成为了对手……

  “不是实时的,我应该只能看到你此时此刻想到我时的第一想法。”

  情绪平静下来的千切眼角还有些微红,是他刚刚擦泪水的时候蹭出来的。

  【73.5/100——千切眼睛红红的,好漂亮。】

  洁松了口气,那样的话赛场上就不会被完全看透了,不过下一刻,意识到自己现在想到千切的第一想法,洁几乎是立刻伸出手在自己的头顶上挥舞。

  “别看,别看。”

  可惜字是异常的产物,根本不可能就这样被抹掉,反倒是洁的动作很像是对逗猫棒不喜欢但又无可奈何的小猫。

  千切忍不住笑出声来,安慰道:“别遮啦,我不看。”

  洁一喜,千切果然是体贴的好人。

  “嗯,毕竟已经看到了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没有,我开玩笑的,”千切看着闭上眼睛逃避世界的洁,忍着笑意撒了个善意的谎,随后,他估算着自己的pt点数,“可以再向我描述一遍异常的特征吗?”

  够的,可以换来手机。

  “我去查查。”


4

  第二次进入类演播厅中的时候,洁轻车熟路地给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下。

  不同于上次的惊慌,这次的洁面对演播厅屏幕上的【看到了很满意的戏】的“调侃”,内心毫无波澜地问演播厅:“他人能看到我的心声就是所谓的代价吗?”

  【YES.】

  “所以代价是社死吗?”

  虽然和千切的腿比起来感觉很赚,但又感觉很亏。

  【只是被一个人看到并不算社会性死亡。】

  “那现在把我再叫过来又有什么交易吗?”

  洁可不打算和演播厅讨论什么算是社会性死亡,异常通常不会拥有人相似的情感,虽然不知名的演播厅看起来因为他的尴尬而非常愉悦。

  【请看。】

  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——

  糸师凛。




没想后续啦(><)

但是欢迎老师们续写!我超欢迎!(露出白嫖的尾巴努力摇晃.JPG)

  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2997 )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🎄🐾😎🌱✌ | Powered by LOFTER